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辽宁省抗癌协会举办2015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5-03-03 09:38  稿源:辽宁省抗癌协会

  2015年世界癌症日主题为“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在世界范围内通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癌症的早期发现、使所有癌症患者得到有效治疗、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等方面,逐步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推进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为了配合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宣传活动,辽宁省抗癌协会联合辽宁省肿瘤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等医疗机构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辽宁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泌尿外科专家王平教授结合此次世界癌症日主题,分别在《沈阳晚报》和《辽沈晚报》发表题为“少吃烫食辣食,去掉不良饮食习惯可防癌”和“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的专栏文章。

  辽宁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肿瘤外科专家戴冬秋教授以“春季来临防胃癌”为主题接受沈阳市科协与辽宁文化共享工程共同主办的《健康之声》栏目专访,讲解胃癌的防范与治疗知识。

  2月10日,举行世界癌症日主题宣传和专家义诊咨询活动,制作了世界癌症日的主题宣传海报,同时印制了近千份关于癌症认知的宣传资料,在活动期间免费发放给前来就诊的患者阅读。积极向广大患者和家属进行科普宣传,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活动期间举行了“乳腺癌患者交流会”,同时进行了医患交流和学术讲座活动。

  今年的“世界抗癌日”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专家义诊等活动,以及电台和电视台等媒体专题访谈等形式,扩大和提升宣传活动的影响和效果,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专家义诊现场
专家义诊现场
乳腺癌患者交流会现场
乳腺癌患者交流会现场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