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西抗癌协会开展2015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5-02-27 10:35  稿源:广西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5年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世界癌症日主题为“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在世界范围内通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癌症的早期发现、使所有癌症患者得到有效治疗、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等方面,逐步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推进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在世界癌症日宣传活动之际,由自治区肿瘤防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抗癌协会和合浦县妇联联合举办的肿瘤防治下基层活动(合浦站)暨“世界癌症日”乳腺癌、宫颈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于2月5日在合浦县廉州中学开展。

  自治区肿瘤防办葛连英主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小东副院长、合浦县卫生局陈彪副局长及合浦县妇联卢香初副主任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临床诊疗及护理的专家,合浦县、乡、村妇联组织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廉州中学的广大教职工约300人。广西抗癌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陈丽君主任主持防癌知识讲座,肿瘤医院妇瘤科王鹤主任医师和乳腺科韦薇副主任医师分别宣讲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防治知识,并在现场开展咨询活动。

  “肿瘤防治下基层活动”作为自治区肿瘤防办组织、肿瘤医院主办的系列宣教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增强我区民众的防癌意识,普及科学防癌知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肿瘤诊治的技术水平。从2010年底开始分别在隆安县、扶绥县、北流县、容县、大新县、平果县、贵港市、田阳县、邕宁区、合山市、马山县及合浦县等地举办了12期。活动开展以来,共培训基层医务人员约4800人次,参加活动的群众等共计约1.5万人次,发放防癌知识宣传册近万册。通过肿瘤防治宣传下基层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肿瘤防治项目的知晓率及防癌意识,认识到恶性肿瘤是可防可治的,推动了广西肿瘤防控工作的开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