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重庆市抗癌协会举办2015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5-02-27 10:15  稿源:重庆市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5年的主题为“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具体内容包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癌症的早期发现,使所有癌症患者得到的有效治疗,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在中国抗癌协会的号召和指导下,重庆抗癌协会组织市内各大医疗单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义诊、讲课、健康宣教和现场咨询等活动,专家积极准备,患者踊跃参与,活动受到广泛的好评。

  重庆西南医院组织了由呼吸内科为主(周向东主任,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肿瘤科、肝胆外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妇科、乳腺外科、病理科生物治疗中心及体检中心等九个科室共同参与的主题活动。在院内组织医疗护理专家举办了大型义诊,整个上午咨询的病员及家属络绎不绝,直到12点咨询活动才圆满结束。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以医院呼吸科为核心,充分组织三峡库区各医疗单位呼吸科专家,于2月4日上午9:30-11:30在万州中心城区—“王家坡”举行了一次卓有影响的义诊。参加义诊的人员有: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向建华(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三峡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呼吸科葛文品主任、万州区人民医院呼吸科黎建蓉主任、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向承忠主任、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呼吸科傅国平医师及三峡中心医院呼吸科、预防保健科的专家等共10余人。在义诊活动中,共接诊患者218人,不仅有万州城区的,还有来至云阳、开县、奉节、巫山、巫溪等三峡库区的患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虽然当天万州天气寒冷,仅5度左右,但广大专家不畏严寒,热情依旧,积极诊疗。通过此次活动使三峡库区的老百姓明白了:1.癌症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2.肺癌是中国第一高发肿瘤。3.癌症不可怕,是可以正确防治的。4.戒烟、改善生活行为习惯、加强锻炼、提高体质对防治癌症有益。

  重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由呼吸内科陈虹副主任(肺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牵头,积极组织了“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的健康宣教和现场咨询活动。

  大坪医院2015年2月4日上午,胸外科和肿瘤中心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主题为“关注癌症、携手希望”的大型义诊活动。活动中,护士们为前来咨询的人们免费测量血压并发放癌症宣传手册、化疗宣传手册及饮食宣传手册等,谭群友教授、单锦露博士、张伟医师为到场群众进行了义诊。吸引了150余名患者前来了解关于癌症方面的问题,各位医师与患者一一进行交流。活动旨在教育、帮助人们认识癌症早期征兆以及立即针对这些症状寻求医疗。让广大群众明白防癌症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身边的人都远离癌症,让患者得到科学、规范的治疗,让更多的患者拥有更多康复机会。面临日益高发的癌症,我们将与患者一起,不断努力,为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而奋斗。

  重庆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委会依托专委会各委员单位,积极组织及参与癌症日的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护理专家走进病房,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开展健康教育、义诊及科普宣传,为癌症患者进行康复指导及心理疏导等。活动当天,接待义诊210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800份;为癌症患者赠送爱心假发和爱心帽。护理专家走进病房为患者开展癌症疼痛健康教育,进行深静脉穿刺维护指导和科普宣传;志愿者齐聚血液肿瘤科,为一名长期住院的患者过生日送祝福,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西南医院活动现场
西南医院活动现场
重庆万州三峡中心医院活动现场
重庆大坪医院活动现场
重庆医大附一院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