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陕西省抗癌协会举办2015世界癌症日系列活动
2015-02-13 02:11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5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陕西省抗癌协会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主要有:

  一、举办大型科普讲座

  2015年2月1日上午,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的世界癌症日科普讲座活动在第四军医大学教学馆举行,300余名癌症患者前来参加。讲座由第四军医大学的师建国教授主讲,题目为“癌症康复的心、身、灵”。师建国教授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座的方式受到了参会癌症患者的欢迎和好评,师建国教授还与参会的癌症患者进行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还发放了《抗癌俱乐部》杂志和世界癌症日的宣传材料2000余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二、举办陕西抗癌俱乐部启动仪式

  2月4日,陕西省抗癌协会及挂靠单位省肿瘤医院共同主办的陕西抗癌俱乐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举行。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刘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宝安、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患者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及各界爱心人士12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呼吁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共同通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重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为实现癌症防控目标而努力。俱乐部由专业医护人员、心理咨询师及社会工作者参与指导。通过定期开展保健、康复、饮食讲座、心理疏导、病友交流、专家咨询、健身运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肿瘤患者及家属树立战胜癌症的信心,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活动仪式上还对16位抗癌明星进行了表彰颁奖。这些明星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癌症生存期均在5年以上,他们每个人都有一段感人的抗癌故事和心路历程。随后,还举办了2场有关肿瘤预防和康复的科普讲座。

  三、组织“世界癌症日——走进宁陕”下乡义诊咨询活动

  2月4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组织了“世界癌症日——走进宁陕”大型义诊咨询活动。陕西省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西安交大一附院组织了肿瘤和相关学科的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义诊当天早上8点,在宁陕县医院二楼诊室,等待就医的患者在楼道排起了长队,专家们一到现场就立即开展了工作。义诊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王健生教授为当地妇女进行了免费的乳腺疾病筛查;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委、呼吸科杨岚教授仔细倾听患者的倾诉,给他们提出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委员、消化内科和水祥教授、心内科胡志教授分别对患者进行细心诊察,妇产科杨筱凤教授就妇科相关疾病耐心的回答患者的提问。活动期间为200余名患者进行了咨询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当地群众和医务工作者感慨地说:“参加义诊的专家们不辞辛苦为当地居民送健康,宣传肿瘤科普知识和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为实现癌症防控目标,实现肿瘤的‘三早’送来了新的理念和技术,也为宁陕广大群众送来温暖和健康”。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5年2月13日

科普讲座现场
陕西抗癌俱乐部启动仪式现场
下乡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下乡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