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上海市抗癌协会开展2015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5-02-11 10:33  稿源:上海市抗癌协会

  在肿瘤发病率日益增高的今天,肿瘤的防治已经为大众日益关注。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

  根据这一主题,本会联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通过开展腾讯微访谈、撰写科普文章、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向广大患者和家属进行科普宣传,希望通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推进癌症防控工作的进展。

  世界癌症日期间,本会理事长叶定伟教授、虞先濬教授等也分别就今年的世界癌症日撰写了名为“防控癌变,你差的只是最后一步”、“防控癌变的一步之遥”、“无知与误解比胰腺癌更骇人”等文章,并分别刊登在新闻晨报、劳动报、新民晚报上,并通过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官网及APP把系列活动推向大众,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让更多的人了解癌症的防治、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使活动的主题深入人心。

  2月4日当日,由本会秘书长龙江主任做客腾讯大申网,接受了主题为“世界癌症日聊聊癌症的防控”的一次访谈,并通过腾讯APP新闻直播,从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癌症误区、饮食如何防癌到各种常见癌症的早期症状、常见癌症的高发因素等等各个方面,龙主任都给予了一一解答。

劳动报
新民晚报
新闻晨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