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召开
2015-02-10 03:40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1月17日,2014年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暨癌痛学术交流会在曲江宾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西京医院肿瘤科刘文超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助理刘端祺教授、陕西省卫生厅原副厅长耿庆义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薛刚秘书长、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委吴敏慧主任等领导及学会的各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助理刘端祺教授肯定了陕西抗癌协会癌痛治疗的工作和成绩,李树业理事长肯定了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指出此工作有利于患者癌痛治疗科学化、规范化,并期待以后的工作再接再厉,为解除癌症患者痛苦,提高癌痛患者生存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交流会议上,吴敏慧主任作了《陕西省癌痛专业委员会2014年终总结》的报告,主要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的评审和全国巡讲活动作了总结,同时对2015年工作计划作了阐述。刘端祺教授作了《中国癌痛治疗20年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以阿片类药物为例,阐述了“WTO三阶梯镇痛指南”在我国的推广,最后提出了“三阶梯止痛的新设想”。最后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肿瘤科闵捷教授《癌痛处处想不到》的精彩报告结合临床七个病例、特殊病例等,讲解了癌痛的规范化治疗,对临床实践有着指导性意义。

  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陕西省癌痛临床治疗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也为陕西省抗癌协会癌痛治疗专业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陕西省抗癌协会2015年1月26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