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院士报告会在西安召开
2015-02-09 03:4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5年1月17日上午,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院士报告会在西安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立勋教授、原卫生厅副厅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教授、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巡视员杨智海教授、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副理事长郭孔、商子周、吕毅、王子明、王安平、王瑞安、王岐山、陈武科、李宗芳、惠起源、秘书长薛刚以及常务理事、获奖工作者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的院士报告会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吕毅教授主持,樊代明院士作了《医学与科学》报告,他从17个方面深入、精辟阐述了医学与科学的辩证关系,对肿瘤工作者拓宽思路,正确理解处理肿瘤诊疗中基础与临床、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规范与创新、循证与个体化等的辩证关系很有启迪,受益匪浅。

  接着召开的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由薛刚秘书长主持,李树业理事长从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协会2014年工作并提出了2015年工作要点。2014年,省抗癌协会成功举办、承办了“2014年全国放射肿瘤物理学年会”、“肿瘤综合治疗中美高峰论坛”、“全国癌症康复骨干培训会”、“第二届全国淋巴增生性疾病病理读片会”、“第十四届全国放射性粒子肿瘤学术大会”等全国及双边学术会议,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及港澳台地区的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学术报告。全年还举办了全省性专科学术年会、论坛、新进展研讨会、培训班等26个,累计参加人数超过5000人次。李树业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工作计划要点,要在继续做好学术交流、提高学术质量、举荐培养科技人才、加强科普宣传和自身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今年第四季度学术金秋之际举办的第二届陕西省肿瘤学术大会的各项工作;开展陕西省抗癌协会第六届“505”抗癌基金科技成果及优秀论文评选的征集和评选工作、推评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和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的工作。要大力宣传获奖项目和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会员锐意创新,勇攀高峰。

  陈武科副理事长通报了2014年财务收支情况。郭孔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增补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许建秦教授为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增补陕西省肿瘤医院马龙安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王一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建教授、付菊芳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高国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常东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拴盈教授、陕西省卫计委宣传教育处张继卯处长为陕西省抗癌协会五届常务理事的决定。王安平副理事长宣读了陕西省抗癌协会关于同意成立神经系统肿瘤专业委员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宫颈癌防治专业委员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批复。王子明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王健生等43名同志为2014年度协会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商子周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的决定。肿瘤康复与姑息治疗、临床肿瘤学协作、肿瘤放疗、大肠癌、肿瘤综合治疗、肿瘤微创治疗、白血病、头颈肿瘤、肿瘤影像、泌尿系肿瘤、传统医学等11个专业委员会为2014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陕西省肿瘤医院获特别贡献奖。协会领导为获奖的专业委员会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表彰结束后,肿瘤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师建国教授、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健生教授分别代表先进专业委员、先进工作者做了发言。省卫计委黄立勋副主任就医疗改革形势等做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在团结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普遍反映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将对协会工作起到承前启后的推动作用。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5年2月6日

会议现场
先进专业委员会表彰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