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首页科普
精准靶向治疗 “绝望之症”肺癌可控
2015-02-27 09:2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湖南省肿瘤医院肺\胃肠内科  副主任医师 杨农

  病情:

  今年50岁的何大姐,平素身体健康,生活习惯良好,从不吸烟饮酒。但她的老公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烟鬼”,有三十年多年的吸烟史,因此何大姐也每天笼罩在“烟云”之下。直到2013年因咳嗽、气促、胸闷来省肿瘤医院肺/胃肠内科就诊,经检查明确诊断为晚期肺癌、双肺、胸膜转移。

  突破:

  本是令人“绝望之症”,但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为患者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几经波折后终于取得肿瘤标本,经检测为ALK基因阳性。该院肺/胃肠内科为药物临床研究病房,努力介绍患者加入了全国竞争入组的临床研究,经过六周期的免费进口培美曲塞+顺铂化疗后,病情稳定了9个月。9个月后病情进展后再次交叉到靶向药物治疗组,肿块缩小明显,病情控制良好。这为何大姐节省了高达上百万巨额的检查及治疗费用,还获得了最好,最精准的治疗。在众人“谈癌色变”的今天,何大姐却能够每天积极乐观的面对自己的病情,因为她相信只要能接受最合适的治疗,癌症也并不可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