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首页科普
患肝癌7年,他依旧生龙活虎
2015-02-11 09:4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湖南省肿瘤医院肝胆胰内科 主任医师 许若才

  案例:

  50岁的刘有元是是永州市的一名基层法官,2006年6月,他在省肿瘤医院确认为肝癌,中偏晚期。因为肝脏上两颗肿瘤分布在脏器两端,手术难度较大,医生建议他采取更为先进的射频消融治疗。这是一种微创技术,通过导管将射频头直接伸入肿瘤位置,利用高频振动产生热量,直接将癌细胞杀灭。

  第一次手术后,由于良好的治疗效果,刘有元的癌魔足足被压制了6年多。第二次手术时,他已经“轻车熟路”,术后第二天便返回工作岗位。今年,是他第三次来医院复查,情况并不乐观,肝脏再次出现一个肿块,比之前的都要大。不过,凭借射频消融技术,他又生龙活虎起来。

  7年的时间,刘有元坚持在基层工作第一线。若不是近日来到省肿瘤医院手术,壮硕的身材叫外人根本看不出他是个肝癌病人。

  专家解读:

  健康的心态对癌症病人至关重要。刘有元之所以能健康生活到现在,关键是乐观积极的心态,以及不畏艰苦的毅力。目前,我们科的肝癌患者中,存活10年以上的并不罕见,刘有元也有望继续突破自己,创造新的纪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