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5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2015-02-04 02:3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月30日上午,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肿瘤医院和浙江省癌症中心联合承办的“2015年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癌症防控目标,实现并不遥远”,倡议通过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早诊早治、保证有效治疗、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等四个途径,更好地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推进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詹启敏院士、唐步坚教授、蒋国梁教授、季加孚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范唯副部长、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郑树森院士、副理事长毛伟敏教授、浙江省科协董克军秘书长、浙江省卫计委徐润龙副主任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此外,肿瘤医护人员、癌症患者和家属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健康报等40余家媒体代表共约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随后的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由浙江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毛伟敏教授主持,郝希山院士、郑树森院士、徐润龙副主任、WHO驻华代表施贺徳博士(视频)等分别致辞。郝希山院士在致辞中指出,自2000年起,国际抗癌联盟就发起并组织了每年全球范围的“世界癌症日”活动。在这一天全球的抗癌工作者们共同携手,开展学术交流、科普教育、义诊等各种宣传活动,共同推动抗癌事业不断前进。作为我国临床肿瘤学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抗癌协会自2009年开始,集中力量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世界癌症日”活动。今年协会紧紧抓住主题,翻译整理国际抗癌联盟关于主题的解读观点,制作宣传海报,举办各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协会还邀请了我国临床肿瘤学各领域的多位专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撰写科普解读文章,由协会制作成“2015世界癌症日科普宣教手册”,面向公众及癌症患者公益发放。同时,在协会官网上设立2.4“世界癌症日”专题,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及与央视、健康报、光明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合作,全方位宣传普及防癌抗癌的正确理念和科学知识,促进我国癌症诊疗水平的提升。

  随后,郝希山院士、郑树森院士、季加孚教授、蒋国梁教授、毛伟敏教授、张苏展教授、支修益教授参加了媒体见面会,就公众关心的癌症相关话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部分记者的提问。此次活动还开展了专家科普讲座,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石汉平教授和浙江省肿瘤医院张沂平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和“健康生活,抗击肿瘤”的精彩讲座,得到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月30日上午,浙江省肿瘤医院还同期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浙江省肿瘤医院衢州柯城分院同步视频直播了启动仪式,并由副院长俞洋教授带队举办科普讲座及义诊咨询活动。

  本活动得到央视、健康报、光明日报等数十家媒体的追踪报道,获得广泛的社会关注。启动仪式之后,全国范围的“世界癌症日”科普宣传活动将陆续开展。

出席2.4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领导嘉宾
启动仪式会场
出席媒体见面会专家领导
媒体见面会现场
科普讲座专家(左:石汉平教授 右:张沂平教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