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十届中国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举办
2015-01-04 10:14  稿源: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

  暨第一届亚太影像导引下肿瘤微创治疗术大会

  2014年11月9日,第十届中国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暨第一届亚太影像导引下肿瘤微创治疗学术大会于在上海世博洲际酒店圆满落下帷幕,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作为中国肿瘤微创治疗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本届会议共迎来了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的240余位顶尖专家及800余位来自国内外及港澳地区的代表和学者。

  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翟博教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洁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亚太影像导引下肿瘤微创治疗学会主席、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沛宏教授致辞。开幕式后就肿瘤微创治疗的研究动态和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内容主要涉及肿瘤消融治疗、肿瘤粒子植入治疗、肿瘤外科微创治疗、肿瘤血管介入治疗、肿瘤微创疼痛治疗及分子靶向治疗等。专家学者对肿瘤个体化、人性化、理性化治疗和微创治疗与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新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设一个主会场,七个分会场。共收集了各类论文200余篇,论文的数量与质量均超往届会议。经专家评委从论文的创新性、科学性、应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及颁奖仪式,大会共评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创新奖20余名。

  此次盛会展示了肿瘤微创治疗及相关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和临床研究成果,通过对肿瘤个体化、人性化、理性化治疗和微创治疗与多学科综合治疗的新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展现了我国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对癌症治疗的微创化、人性化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也为肿瘤微创治疗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专业学术水平,拓展了肿瘤治疗的思路,其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同仁的普遍赞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