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郝希山院士成功当选国际抗癌联盟(UICC)常务理事
2014-12-17 11:1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4年12月2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国际抗癌联盟会员代表大会上(UICC General Assembly Meeting),经现场投票选举,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天津市肿瘤医院名誉院长郝希山院士成功当选为国际抗癌联盟常务理事,成为14名理事会成员中唯一当选的中国代表。

  国际抗癌联盟(UICC)是全球最大的非政府抗癌组织机构,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肿瘤防治学术组织,创建于1933年。目前拥有全球833个会员单位,覆盖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其主要职能是针对不断增长的危害全球公众健康的癌症,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癌症知识宣传、富有成效的对话和集体行动等一系列抗癌行动,为全球抗癌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国际抗癌联盟的执行机构为理事会,由14名在国际抗癌领域中的功勋卓著人员组成,每届成员任期两年,最长连任期限为三届。

  今年1月,国际抗癌联盟在日内瓦召开了选举会议,共接到全球71名具有较高资格的会员单位推荐候选人申请。提名委员会依照选举条例,经过层层选拔及严格筛选,最终确定第一批51名候选人。经过第二次选举,从中再次遴选出24人作为最终候选人。2014年12月2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23届世界抗癌大会”上进行最终选举。来自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等全球各大洲的国际抗癌联盟会员单位、会员代表300余人进行投票选举,当场产生了14名理事会常务理事,郝希山院士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当选。

  郝希山院士曾于2006年作为中国唯一代表首次当选国际抗癌联盟常务理事,并连任三届至2012年。在履职国际抗癌联盟一职期间,郝希山院士致力推动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并使之与国际接轨。其中,在倡导全球癌症防控理念、推广世界抗癌宣言、世界癌症日科普宣传;在天津设立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在中国首次承办“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首次承担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项目等重大学术、科普推广活动和国际合作项目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使中国在世界肿瘤的防治领域上占有一席之地,也让世界关注到中国抗癌事业取得的成果和发展。

  郝希山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肿瘤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亚太抗癌联盟常务理事、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曾任亚太抗癌组织联盟(APFOCC)主席、亚洲乳腺癌协会主席、第21届世界肿瘤大会(WCC)主席和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APCC)主席。他致力于肿瘤学临床、科研和教学44载,在肿瘤外科学、肿瘤免疫学、流行病学等肿瘤防治研究领域取得十分突出的成就和创新性成果。

郝院士当选新一届UICC常务理事
UICC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现场
我会王瑛秘书长代表协会参加选举投票
中国会员单位代表与UICC前任主席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