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五届骨肿瘤学术讲座在咸阳举行
2014-11-03 04:09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金秋的帝都咸阳,菊花争艳,气候宜人。10月18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五届骨肿瘤学术讲座在咸阳市中心医院举办。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西京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及各地市的200余名骨科医生参加了学术讲座,陕西省抗癌协会骨肿瘤分会主任委员王金堂教授主持学术讲座,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出席讲座开幕式。

  骨肿瘤是骨科疾病中疑难病例多、诊治难度高的一类疾病,其诊治理念与技术近年来飞速发展。提高骨肿瘤临床诊治水平,规范骨肿瘤的诊疗技术是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的迫切要求。会上,来自西安市红会医院杨团民教授、西京医院栗向东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刘宗智教授分别就骨肿瘤的诊断与治疗、恶性骨肿瘤的综合保肢治疗、骨肿瘤的影像学诊断及骨肿瘤诊断与规范化治疗等骨肿瘤焦点话题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内容前瞻性强、病例剖析全面系统,对省市医院在骨肿瘤诊断、治疗及研究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期间,陕西省抗癌协会骨肿瘤分会主任委员王金堂教授全程点评了疑难病例及相关诊断核心要素,对各专家教授剖析的20余例骨肿瘤及瘤样病变、软组织肿瘤、骨转移瘤、骨结核、骨坏死等疑难病例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本次讲座既有知名专家的专题讲座,又有紧贴临床的疑难病例剖析。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贴近临床、实用性强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提高陕西省骨肿瘤临床诊治水平、促进骨肿瘤特别是恶性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规范化治疗,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10月18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