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闽浙赣鼻咽癌诊疗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2014-10-30 09:28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闽浙赣三地毗邻,经济、文化、科技联系密切,三地的鼻咽癌工作人员面临着共同的临床及科研问题。由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省抗癌协会和福建省肿瘤医院承办,江西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和浙江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的“闽浙赣鼻咽癌诊疗研讨会”于2014年10月17日至19日在美丽的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中国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省肿瘤医院副院长潘建基教授致开幕辞。大会组委会安排了国内外知名的鼻咽癌专家作专题讲座,共同探讨鼻咽癌基础研究、放射治疗技术进展、临床分期、多学科综合治疗、个体化治疗等的相关问题。旨在促进三地鼻咽癌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鼻咽癌临床诊疗水平,带动科研的进步。

  来自台湾台中荣民总医院的林进清教授详细报告了鼻咽癌放化疗综合治疗的进展、存在问题,为未来临床试验研究指明了方向。上海复旦大学重离子医院的陆嘉德教授讲述了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在头颈部肿瘤中的应用,提供了难治性头颈部肿瘤治疗的新思路。汕头大学的林志雄教授则在总结他所领导的课题组多年来研究经验,分析如何充分利用已有的科研资源、发现科研问题、收获研究成果。福建省肿瘤医院影像科陈韵彬主任则详细讲解了鼻咽癌侵犯颅底骨质、颅内解剖结构的途径、MRI表现的特征和判别标准,内容的适用性,受到在场临床医师的热烈欢迎。江西省肿瘤医院的李金高教授和福建省肿瘤医院的林少俊教授则分别演讲了如果进行鼻咽癌的颈部及原发灶部位的放疗,并就如何联合化疗、靶向药物治疗进行了阐述。

  福建省肿瘤医院的郭巧娟博士、浙江省肿瘤医院的姜峰主任以及江西省肿瘤医院的曾雷博士分别报告了各自单位的鼻咽癌临床分期研究结果,并讨论由福建省肿瘤医院潘建基提出的鼻咽癌分期修订要点。希望由此建立成熟的平台,利用共同的临床数据库,促进进一步的研究成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