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消化道肿瘤多学科协作暨肿瘤营养支持治疗学习班在福州举办
2014-10-30 09:20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2014年10月25日,由福建省抗癌协会胃肠道肿瘤专业委员会、省肿瘤医院、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消化道肿瘤多学科协作暨肿瘤营养支持治疗学习班在福州举行。福建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内科主任郭增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省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主任杨建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来自省内外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学习班。

  本次学习班由福建省抗癌协会胃肠道肿瘤专业委员会、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福建省肿瘤腹部肿瘤内科承办,郭增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本届学习班紧密围绕“进一步推动消化道肿瘤多学科协作”的主题,广泛开展继续教育和学术交流,立足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多学科治疗,如胃癌、肠癌、食道癌、胰腺癌、肝癌等现状和最新进展、特别对于目前恶性肿瘤的免疫治疗最新进展展开学术交流。会议邀请了多位省内外一线著名肿瘤学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参会代表200余人,分享这一领域的最新资讯和研究成果。

  大会开幕式上,由福建省肿瘤医院腹部内科主任杨建伟教授致辞,回顾了福建省肿瘤学“多学科协作”理念的发展轨迹,希望全省各学术团体一起,推动肿瘤个体化治疗的进展。福建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应敏刚教授到场祝贺。

  此次大会上,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胃肠外科裴海平教授带来晚期结直肠癌治疗策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方勇博士带来2014年胃癌研究进展,我省的杨建伟教授、陈奕贵教授、范南峰教授及郭增清教授带来消化道内科治疗的新进展;叶韵彬教授带来免疫治疗相关热点;吴君心教授呈现消化道肿瘤同步放化疗的进展;林海澜教授带来介入治疗相关进展,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大会内容紧密结合临床实际,内容涵盖了基础及临床的实践,对肿瘤的临床诊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郭增清教授在大会总结时指出,本届学习班是一场高规格、高质量和高水平的学术盛会,有力推动了福建省恶性肿瘤多学科协作治疗的进程。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