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中国抗癌协会进行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2014-10-22 04:56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建设服务型学会党组织,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的支持下承担了《关于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建设的研究与探索》课题。探讨在新形势下协会党组织如何加强组织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如何发挥引领监督保证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调研内容主要分为四方面:一是了解各学会党组织建设状况:包括党组织建立时间、专职工作人员和党员数目、支部书记在协会的职务、党员流动情况;二是党组织在学会工作中发挥的职能和作用,是否参与学会重大业务活动的决策、实施,党组织能否主动反映职工诉求、维护群众权益;三是学会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四是对学会党建工作的建议。2014年8月到10月期间,中国抗癌协会采取了问卷和现场座谈两种形式开展专题调研,8月份向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心理学会等12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全国学会进行了问卷调查,10月份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张静带队,到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进行了现场座谈。

  经调研显示,学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绩显著,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基本健全,党员队伍发展壮大,党组织在学会工作中履行职责情况良好,党建工作与学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建特色活动丰富多彩。部分党组织在加强学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加强学会办事机构党员及全体从业人员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和业务技能提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学会党建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阶段的工作应主要围绕“巩固基础、落实责任、分类指导、深入推进”,将重心由建立党组织想扩大覆盖面和巩固基础转变,顶层设计与学会党建实践相结合,探索创新一条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体制。

到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调研座谈现场
到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调研座谈现场
调研会后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