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在津成立
2014-10-21 10:3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

  2014年10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CATO)在天津成立。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王瑛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张静教授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大会。

  张静部长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关于批准成立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2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高明教授担任首届主任委员,浙江省肿瘤医院葛明华教授担任候任主任委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程若川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嵇庆海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孙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震纲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

  王瑛秘书长为首届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颁发了证书,她代表协会向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甲状腺癌具有较高的特殊性,成立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对于开展甲状腺癌的多学科联合治疗,促进甲状腺癌针织规范化,提高我国甲状腺癌整体诊疗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专业委员会认真遵守协会章程,坚持民主办会的院长,牢固树立服务宗旨,金金抓住学术建设,加强肿瘤科普宣传,不断扩大协会影响。

  高明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是在多学科合作模式(MDT)下建立的综合性团队。将开展正规多样的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借鉴国际最新经验,结合国内现状,统领并推动规范诊治和路径,制定强调个体化治疗原则并突出多学科合作的特色诊疗方向。带动甲状腺肿瘤治疗从以外科为主体的治疗模式逐步走向以肿瘤外科、核医学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病理科和流行病等多学科的融合。在人员构成上,充分体现出以肿瘤外科为“主体”,核医学科、内分泌科为“两翼”,超声科、病理科及肿瘤内科等学科为“外延”的组合交互新模式,彻底改变传统意义上由外科医生“唯我独尊”的局面,不断提升我国甲状腺癌整体诊疗水平。

大会现场
现场投票
颁发证书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