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解放军总医院姑息治疗协作组举办2014年中国镇痛周癌痛管理义诊活动
2014-10-17 04:18  稿源:北京抗癌协会

  癌痛不仅仅是一种疾病,更成为社会问题,至少20%的患者在诊断癌症或癌症进展时伴有疼痛,晚期癌症病人有60-90%发生重度疼痛,在个人承受身心痛苦的同时也给家庭带来沉重压力。

  10月14日下午,为加强公众对癌痛问题的关注和普及正确的癌痛控制理念,作为北京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委员会第11届“中国镇痛周”系列活动之一,301医院癌痛控制协作组在及CGOS姑息与康复委员会的倡导下,由肿瘤内科主办,联合该院护理部、疼痛治疗科、心理科、放射治疗科、中医科及南楼肿瘤内科等多家单位举行“关爱生命,关注癌痛”义诊活动。

  李方、朱秀勤、戴广海、白莉、姜荣环、孙永海、李小梅、伍建宇、杨波、汪进良等多位专家参加,并与患者和家属就癌痛等姑息治疗问题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义诊活动主题突出,强调人文关怀,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患者和家属参与,活动一再延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赏。通过定期举办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癌痛治疗同城会诊和癌痛现况调查等多种活动,该院癌痛控制协作组为推广癌痛规范化治疗理念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并改善了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