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抗癌协会行政管理人员培训开班
2014-09-19 11: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4年9月12日,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抗癌协会(UICC—CACA)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济南山东大厦举办。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沈爱民、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韩涛向来自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事业团体会员单位等70余名专兼职行政管理人员介绍了社会团体的管理政策和改革方向、社会组织的管理现状、以及社会组织在国际癌症防控中发挥的作用等内容。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沈爱民书记做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与科技社团》的报告。沈书记对学会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如何打造一流的中国科技社团、中国科协所属学会的主要任务、学会在开展学术交流方面具有的优势、我国学术交流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中国科协学术建设主要思路和学会改革重点等诸多重要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精彩讲解。他指出,目前我国正处在社团组织跨越式发展和转型的关键历史时期,我会应把握机遇,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根据“聚焦、集成、求实,拓展”的思路,全面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发挥学会在服务创新、服务政府社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的作用。

  Cary Adams先生介绍了社会组织在国际癌症防控中发挥的作用。报告讲解了民间组织的定义、民间组织的职责、国际抗癌联盟的宗旨和重点工作,以及国际抗癌联盟在参与联合国治理非传染性疾病方案中所起到的作用。Adam强调,2009年国际抗癌联盟和其他社会组织一起创立了全球非传染性疾病联盟,参与了联合国组织召开的高级别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大会,并且为联合国通过《全球非传染性疾病政治宣言》建言献策。今后,将与联合国组织一起,为实现2025年全球癌症等非传染性疾病的死亡率下降25%的目标而继续努力。

  韩涛处长就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情况做了报告。报告解析了国家对社会组织的管理依据、实施办法,以及政府如何购买服务,社会组织财务审计等时下热议的话题。最后,中国抗癌协会秘书处的各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向与会的学员们介绍了组织、财务、学术、国际交流、科普宣传、继续教育、信息管理和科技奖等协会主要业务和工作要求。

  这次培训班为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事业团体会员单位从事社团管理的行政管理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了管理水平和从业素质的提高。

沈爱民书记 Cary Adams先生 韩涛处长 王瑛秘书长 张静部长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