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项目在济南启动
2014-09-19 11:3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4年9月12日上午,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抗癌协会(UICC—CACA)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项目启动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中华厅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沈爱民、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姜文奇主持。

  郝希山理事长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对远道而来的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先生、中国科协沈爱民书记一直以来给予该项目的关注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太极、恒瑞等制药企业的赞助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国际抗癌联盟(UICC)与中国抗癌协会(CACA)联合启动中国肿瘤专业人员的高端国际培训项目,对于中国未来抗癌事业的发展具有着重要的意义,能促进我国肿瘤专业技术人员的整体诊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促进我国肿瘤行业行政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加强,从而为培养一支具有领军型人才专业梯队提供保障。

  Cary Adams先生介绍国际抗癌联盟热心于向肿瘤专业人员提供奖学金资助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通过企业单位的赞助,至今已有6000多名专业人员得到奖学金。国际抗癌联盟每年从1000多名申请人中选出100余名给予资助。这些奖学金项目带来的是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广泛的国际合作,不但提升了学者们的学术视野,甚至有机会让他们问鼎诺贝尔奖。这次国际抗癌联盟与中国抗癌协会联合开展肿瘤专业人员培训项目,目的在于培育在中国肿瘤学研究领域和癌症防治实践中发挥领军作用的前沿人才。每年,从中国肿瘤学者中脱颖而出的一部分顶尖人才,将有机会到国际抗癌联盟分布在全球各地的会员单位中接受3到12个月的培训。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钢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个项目,太极集团将不遗余力地给予资助,为培养我国肿瘤临床和基础研究的专业人员贡献力量。

  最后,郝希山理事长和Cary Adams先生分别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和国际抗癌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健康报等媒体参加了启动会并进行了报道。

项目启动会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