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头颈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延安举办
2014-09-19 09:08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暨头颈肿瘤规范化诊疗学习班

  7月26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头颈专业委员会主办、延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14年陕西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头颈肿瘤规范化诊疗学术研讨会在延安召开,会议主题是“头颈肿瘤的综合治疗”。省抗癌协会头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荣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以及延安市卫生局和延安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县医疗单位专家及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设甲状腺肿瘤、涎腺肿瘤、喉肿瘤、鼻及鼻副窦肿瘤、脉管瘤及修复等五个专场。专题报告由主任委员徐荣教授、副主任委员赵华教授主持。陕西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施常备教授、头颈外科副主任赵华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崔鹏程教授、交大二附院任小勇教授、延安市人民医院拓明祥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王子璋医生等分别就“甲状腺癌核医学治疗中关注问题”、“腮腺良恶性肿瘤治疗进展及腮腺良性肿瘤手术”、“喉癌治疗问题”、“环状软骨上部分喉切除”、“内镜下鼻腔外侧壁径路上颌窦肿瘤切除”、“中美甲状腺肿瘤诊治差异”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代表们结合报告,分别就甲状腺癌手术方式、甲状腺局部切除范围、颈淋巴结清扫时机选择以及清扫范围、隐匿性甲状腺癌手术指征、面神经保护、Frey综合征、涎腺瘘、喉肿瘤治疗、鼻腔鼻副窦肿瘤内镜手术、头颈部修复以及颌面部脉管性肿瘤的治疗等内容互动交流经验,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陕北地区基层医院的头颈肿瘤规范诊疗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培训作用,同时也为陕西省头颈肿瘤专业及相关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头颈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8月13日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