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
2014-09-18 04:5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议于2014年9月12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于金明院士、张岂凡教授、詹启敏院士、季加孚教授出席会议,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会议。

  郝希山理事长在热烈掌声中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2年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学术活动持续繁荣,国际交流不断扩大,科普宣传逐步深入,人才培养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又创佳绩,能力提升硕果累累,自身建设再上台阶。他在分析协会面临的形势后,提出了今后两年要做好的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把学术建设始终摆在首位;二是打造科普宣传精品;三是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四是举荐和培养科技人才;五是尽心竭力为社会服务;六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唐步坚副理事长作了组织工作通报。他从三个方面通报了2年来主要组织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重新修订了5个管理办法,包括《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专业委员会专业学组管理办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新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就职培训制度》。二是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会员,会员已达47209名;新发展了5个事业团体会员单位;有15个专业委员会改选换届;新建了3个专业委员会;调整、增补2名常务理事,6名理事。三是评选先进、举荐人才。连续两年评选先进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遴选、推荐程书钧、姜文奇、石汉平三位同志为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张岂凡副理事长作了2014上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中详细列出了我会上半年的财务收支情况,总结了上半年财务的主要工作,并据此制定了2014年的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工作方向。

  王瑛秘书长传达了“关于《中国抗癌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文集》征文的通知”。

  郝希山理事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今后两年是协会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紧抓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全面加强协会能力建设,努力建设成为具有现代社会组织治理结构的科技社团,为促进中国抗癌事业的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 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 副理事长张岂凡教授 秘书长王瑛教授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