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3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
2014-09-18 03:1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3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于2014年9月12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第八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

  中国科协书记处沈爱民书记,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于金明院士,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社会奖励处陈苏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颁奖仪式由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主持并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2013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的决定》。获得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的项目负责人石远凯教授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山东省卫计委领导、孙燕等多位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企业赞助单位大连金港药业谢恬教授等。参加开幕式的全国肿瘤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医务工作人员、获奖代表及有关人员5000余人。

  2013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授奖项目共30项。授予“恶性肿瘤血管生成模式临床意义和分子机制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等5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授予“前列腺癌微创综合治疗的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等10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授予“优化胃肠癌临床及分子分期指导规范化治疗的研究”等15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三等奖。

  本届科技奖的获奖项目的特点为:支持基金多,80%的项目具有国家级基金项目计划支持,最多达12项国家基金;获得专利多,数量最多的荣获3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论文水平高,最高的项目共发表SCI论文173篇,总影响因子668分,被国际主流肿瘤学期刊他引用1191次;研究周期长,成果积累丰厚,多为10年以上;完成人年轻化,平均年龄46岁。为此,可谓是汇集了我国肿瘤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最优秀的研究成果,获奖项目代表了本领域中的最高学术水平。

  2013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第八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上举行颁奖活动,在整个肿瘤医学领域起到了重大影响和宣传,引起了广大科技人员的关注,获奖者也表示努力为肿瘤的预防、治疗及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国肿瘤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颁奖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颁奖现场
中国科协书记处沈爱民书记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于金明院士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
国家奖励办陈苏处长
获奖项目代表石远凯教授
 
一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台上领奖
二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台上领奖
三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台上领奖
三等奖获奖项目代表台上领奖
下载:颁奖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