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医学论文撰写与投稿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2014-09-18 08:5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金秋九月,由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分会场医学论文撰写与投稿培训班在美丽的泉城山东济南于9月13日如期召开,培训班主题为“发表高质量的文章要点专家解析”。中国抗癌协会高国兰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期刊出版处李芳处长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国内9家知名期刊、出版社的专家应邀出席, 1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工作者、期刊编辑、医学生等参加了培训班。由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部赵文华部长主持,培训班受到科技工作者和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编辑专业人员的支持与赞誉,全场座无虚席。

  继2012年北京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期刊培训班获得热烈反响后,本次培训班继续邀请国内出版领域的专家、杂志社社长、SCI数据库收录期刊的编辑部主任,就科技论文“怎么写,写什么,如何发表”及国内外期刊进展趋势等几个关键问题对广大学员进行了详细指导与交流。

  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医药事业部张秀梅总经理结合目前期刊发展的趋势,对我国肿瘤领域中外文科研产出成果进行文献统计分析,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科研与学术交流模式的变化,为大数据环境下个人及机构学术发展提出了良好建议,通过将我国与国外肿瘤领域发文情况对比,制定有益于科研产出的研究主题、合作计划,期望对我国肿瘤领域科研发展有一定参考意义。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副社长、中国知网国际出版总监肖宏老师通过对比国内外肿瘤学期刊被引用情况、medline等权威数据库收录期刊要求,列举详实的数据,对中国肿瘤学术期刊如何实行国际化、提升学术影响力进行了指导,即现阶段中文期刊需要通过从形式到内容的转型升级,以提高其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从而才能更好地为行业一流的学术研究服务,实现期刊走向世界、成为国际化期刊的目标。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姜永茂社长、《中华肿瘤防治杂志》常务社长左文述社长、《华西口腔医学杂志》王晴主任、《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任延刚主任、《胸部疾病杂志》曾广翘主任、丁香园杂志社汪道远社长、《中国肺癌杂志》刘谦主任等出版界专家也做了精彩实用的报告,切实解答作者选题、投稿、选刊、修改等问题。

  培训班后,学员们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培训通过集中式授课,组织国内有丰富经验的编辑、出版人对肿瘤期刊发展、投稿相关知识进行系统培训,有利于提高与会人员的科研设计、创新及文章撰写投稿水平,进而推动国内的肿瘤临床与科研工作的进步,更深层次的促进我国肿瘤学术期刊发展及提高国际竞争力。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左起:赵文华、张秀梅、李芳、王瑛、高国兰、姜永茂、王晴、肖宏、左文述)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