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十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唐山召开
2014-09-01 10:04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8月15日至17日,第十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暨2014年全国放射性粒子组织间近距离治疗肿瘤高层论坛在京东宝地——唐山召开,大会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粒子治疗分会共同主办,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联合承办。大会以“齐心同抗癌,共圆健康梦”为主题,共有150余名国内外专家发言交流,70位学术精英主持,来自省内11个市的1720名医务工作者齐聚,共同探讨肿瘤防治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

  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河北医大四院院长单保恩主持开幕式,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大会主席王士杰致开幕词,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大会执行主席胡万宁致欢迎词。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段惠军,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赵瑜,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瑞华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充分交流,推动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此外,加盟会议的全国放射性粒子组织间近距离治疗高层论坛负责人张福君以及河北省抗癌协会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后,日本九州大学生体防御医学研究所佐佐木裕之、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张福君、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张祥宏、河北医大三院窦建以及医大四院时高峰分别做大会发言。

  癌症目前已成为严重威胁着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披露全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312万例,平均每天8550人新发癌症,每分钟内就有6人被诊断为恶性肿瘤,因癌症年死亡人数达270万人,每死亡5人中就有1人为癌症。受不良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社会老龄化等因素影响,今后我国防癌、抗癌形势将会十分严峻。肿瘤大会的宗旨就是为广大肿瘤防治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推动和促进我省癌症预防与诊治方面的研究。本次大会共设13个专业分会场,1397篇学术论文以特邀报告、分会专题报告、卫星会议、壁报张贴和论文汇编等形式进行交流和研讨。内容涉及肿瘤基础研究、临床、护理、影像诊断、放射治疗、生物治疗、肿瘤康复等各方面,议题覆盖广泛,更有全国放射性粒子组织间近距离治疗高层论坛、“乳腺疾病诊治规范和新进展研讨会”等国家级继教项目加盟同时举行,大家共同探讨肿瘤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成果和切磋实践经验。

  会议召开期间成立了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内科青年委员会,为从事肿瘤防治工作的青年才俊提供了共同交流提高的平台。

  闭幕式由副理事长胡万宁主持。参会领导为王贵英等66名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马莉等6人获得抗癌明星称号,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优秀组织奖。

河北医大四院院长单保恩主持开幕式
大会现场
王士杰理事长颁发优秀组织奖
优秀论文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