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广东省抗癌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4-08-26 10:25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8月20日下午,广东省抗癌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21个地级市医院、29个专业委员会的会员代表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其中理事63名,常务理事20名。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院长荣任理事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吴一龙副院长、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罗荣城院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崔书中副院长、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张国君院长当选副理事长。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曾木圣副院长当选常务理事兼秘书长。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豪标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肯定了协会在第三届理事会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大胆改革、开拓创新,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充满生机与活动的现代科技协会。

  由各家医院、专业委员会推荐产生的63名理事候选人,得到了现场会员代表的支持,全员当选。新一届理事会接着召开四届一次全体理事会,选举出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徐瑞华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以曾益新院士为首的第三届理事会的杰出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推荐曾益新院士担任协会名誉理事长。他认为,第四届理事会要做好传承和发展,办好三个“平台”:一是办好学术平台,打造品牌活动,促进交流;二是办好科普平台,丰富传播形式,加强宣传;三是办好科研平台,加强与兄弟学会的合作,打造广东省抗癌团队在中国肿瘤界的影响力。最后,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各专业委员会健康发展。

  大会结束后,协会召开了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上,各常务理事围绕协会的发展方向各抒己见,并确定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与省内兄弟协会、全国协会及国际协会紧密联系,联合办会,打造精品会议,提高协会影响力;二是充分利用学会平台,建立大数据库,推动广东省肿瘤学的临床研究;三是推动肿瘤医师培训,扩大《防癌报》发行范围,让更多人受惠;四是面对肿瘤公共卫生事件,协会要敢言,积极引导社会舆论。

  山可以很高,但是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人;路可以很长,但长不过不停迈动的脚步。我们相信,广东省抗癌协会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迈出坚定的步伐。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第四届理事会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