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个体化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4-08-18 02:2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暨第三届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举行

  2014年8月2日,陕西省抗癌协会于西安市召开了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个体化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主持,陕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薛刚宣读了抗癌协会同意成立“肿瘤个体化诊疗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李树业理事长对肿瘤个体化诊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会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出个体化诊疗是迄今最合理的肿瘤诊疗新模式,学会的成立符合陕西省抗癌协会相关规定,这为我省提高肿瘤个体化诊疗水平、改善患者生存质量而新设立的一个分支机构。薛刚秘书长主持选举,由李树业理事长宣读了肿瘤个体化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新当选的肿瘤个体化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拴盈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感谢省抗癌协会的大力支持,并就本专业委员会的筹备过程作了说明,杨教授认为,成立这个专业委员会的目的就是要利用这个平台,在省抗癌协会的领导下,团结并充分发挥每一位会员的作用,尤其是在国内、省内有影响的肿瘤学专家的作用,每年举办一次大型学术会议和至少四次巡讲,广泛进行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大力传播、推广肿瘤诊治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科学组织肿瘤诊治的多中心研究,使广大基层肿瘤防治工作者能及时掌握肿瘤防治的新知识,造福广大肿瘤患者;使广大群众充分知晓癌症并不可怕,它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使肿瘤患者充分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得好处。同时还将组织开展我省主要肿瘤发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诊治状况调查,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肿瘤个体化诊疗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李宗芳教授和顾问杨德昌教授也做了发言,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今后将对学会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当天的会议还进行了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三届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首先由上一届主任委员赵新汉教授汇报了上一届学会所开展的工作。随后进行了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及委员的选举。经选举,赵新汉教授再次当选为新一届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树业理事长对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上届委员会在赵新汉教授的带领下,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做了大量的工作,被评为陕西省抗癌协会先进专业委员会。赵新汉教授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成绩已成为过去,今后将继续努力,带领抗癌药物委员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之后进行了学术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拴盈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刘理礼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新汉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肺癌的个体化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全程管理”、“基于多学科治疗理念的胰腺癌个体化治疗现状与思考”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8月8日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