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富平县开展诊疗技术培训及义诊活动
2014-08-18 02:19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目前乳腺癌已位列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为了帮助富平地区妇女做好乳腺、宫颈癌预防工作,7月26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组织西安交大一附院、陕西省肿瘤医院、西电集团医院、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多名肿瘤学及相关学科专家,在富平开展“两癌”筛查、健康讲座及专家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区域医疗协作方式,提升当地医院学科发展水平、疾病诊断水平。

  活动当天,陕西省抗癌协会乳腺疾病防治协作组还举行向富平县妇幼保健院授牌仪式,标志着该院成为陕西省抗癌协会乳腺疾病防治协作组第89家成员单位。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教授讲话,高度评价了王健生教授所带领的乳腺疾病防治协作组10年来以“关爱女性,普及知识,规范诊疗,服务社会”为己任,依托专家指导团,长期支持基层医疗机构,提升乳腺疾病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义诊现场,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王健生教授、青年志愿者葛冠群博士为富平县广大女性进行乳腺疾病筛查;陕西肿瘤医院妇瘤科田小飞教授为当地妇女进行妇科疾病的诊断和健康指导;西安交大一附院营养科李卫敏医师还给产后女性进行了营养指导。西电集团医院新生儿科王昌燕医师为当地儿童进行义诊。专家们一一为患者解答各类健康问题,详细为当地群众进行健康教育。

  义诊结束后进行专题讲座活动。西安交大一附院营养科李卫敏医师、肿瘤外科医师葛冠群博士分别作了《益生菌发酵乳添加防治重症脑血管病患者腹泻的疗效观察》、《乳腺疾病防治》的主题讲座。义诊活动和学术讲座、健康教育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

  富平县政协梁梅副主席介绍说,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积极申请加入省抗癌协会乳腺疾病防治协作组后,必将提高富平县妇女乳腺疾病诊治水平,使富平县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给全县妇女儿童带来健康方面的福祉。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8月13日

义诊现场
陕西省抗癌协会耿庆义理事长向富平县妇幼保健院授牌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