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举办2014骨干培训班
2014-08-11 03:5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

  2014年7月29-31日,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科学会堂迎来了参加中国癌症康复会2014骨干培训班的全国39个癌症康复组织的88名学员。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原陕西省卫生厅厅长耿庆义,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树业教授,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安利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研究所第一任所长王文亮先生,陕西省西安抗癌俱乐部主任师建国教授,台湾财团法人癌症希望基金会董事长王正旭先生、以及台湾财团法人癌症希望基金会培训主讲老师6人,赞助企业台湾东曜药业有限公司彭安林经理,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烨等出席会议,苏连璎执行长主持了会议。

  首先,由台湾财团法人癌症希望基金会董事长王正旭先生做“全球癌症病患服务展望”的主讲。接着癌症希望基金会咨商心理师叶北辰老师进行了“成为高效能团队——成功的关键因素”的报告,郑凯芸老师的口才,手势、肢体语言和她简单易懂贴切的比喻,案例容易理解,经验丰富,很受启发。最后,戚继玲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台湾非政府组织服务模式—台湾希望小站”,康复组织有很多工作要开展,需要学习的内容有很多,很多模式可以借鉴。

  中国癌症康复会近三年来,组织了1期通讯员培训班、2期骨干培训班、1期会长研讨班,共计培训242人次,几乎所有团体会员单位都派人参加。这使我们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也使这次培训更加圆满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感谢西安抗癌俱乐部师建国主任以及东曜药业有限公司对国内癌症康复事业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帮助!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工作委员会

  2014年8月7日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