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八届中国肿瘤内科大会在京召开
2014-07-29 02:1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暨第三届中国肿瘤医师大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

  第八届中国肿瘤内科大会(The 8th Chinese Symposium on Medical Oncology, CSMO)暨第三届中国肿瘤医师大会(The 3rd Annual Meeting of Chinese Society for Clinical Oncologists,CACO)、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于2014年7月2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

  7月2日上午,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理女士,中国医师协会杨民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曹雪涛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赫捷院长,大会共同主席、亚洲临床肿瘤学会名誉主席、中国癌症基金会副主席、国家抗肿瘤新药临床研究机构主任、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席何鲁丽女士,中国工程院巴德年院士、刘德培院士、程书钧院士、邱贵兴院士、于金明院士、沈倍奋院士、詹启敏院士,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肖梓仁教授、祁国明副会长,亚洲临床肿瘤学会名誉主席田口铁男教授、 ESMO前主席、牛津大学David Kerr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会主席、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董事会和基金会主席Martin J. Murphy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自国内外肿瘤学领域知名的专家在大会开幕式后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孙燕院士回顾了我国内科肿瘤学的发展历程,曹雪涛院士就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与前沿展望作了报告,于金明院士从个体化放疗的角度介绍了未来放疗的发展方向,詹启敏院士将食管鳞癌的基因组研究作为报告的主题,田口铁男教授、David Kerr教授和Martin J. Murphy教授分别针对实体瘤的诱导化疗、结直肠癌化疗敏感性标志物和美国的“癌症CEO圆桌会议”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遵循诊疗规范、鼓励临床试验”。与前几年相比,今年会议的内容更加丰富,规模比既往有了明显的扩大。在显著增加演讲内容的同时,还开设了专题会场,对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大会在继续关注肺癌、乳腺癌、消化道肿瘤、淋巴瘤、头颈部肿瘤等常见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最新进展的同时,对癌症姑息和疼痛治疗、肿瘤营养支持治疗、肿瘤免疫、抗肿瘤新药临床研究、软组织肿瘤、肿瘤中医中药治疗和肿瘤治疗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等方面也给与了极大的关注。此外,今年大会还开设了青年医师演讲比赛,以进一步提高我国肿瘤领域青年人员的专业水平。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借助这一学术交流平台,分享了一年来内科肿瘤学和相关领域研究新的重要成果,获取了更多的技术和经验。

  本次会议共邀请国内外授课专家262人,164名专家参与主持讨论。有近2000位注册代表参会。收到征文455篇,专家约稿107篇。这些论文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年来我国肿瘤学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结果,反映了近年来我国肿瘤研究的水平正在不断提高。为了使更多的年轻学者有机会在大会上报告他们的研究结果,经过专家委员会认真评选,择优40篇口头报告论文,壁报论文150篇。本届大会汇编《2014年中国肿瘤内科进展/中国肿瘤医师教育》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供广大肿瘤界同道学习交流。

  一年一度的CSMO&CACO业已成为中国肿瘤内科标志性的国家级学术盛会和中国肿瘤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会议之一,成为我国肿瘤内科工作者展示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和推进我国肿瘤内科发展的重要平台。与会代表一致反映,参会后在开阔思路、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临床决策能力和个体化治疗水平方面收获良多。中国肿瘤内科大会为全国肿瘤工作者提供了分享新知、增进友情和推进合作的新平台。大会学术氛围浓厚,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4年7月10日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