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4-07-21 04:09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暨西部地区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学习班

  7月10日—11日,由甘肃省抗癌协会、甘肃省医学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甘肃省肿瘤放射治疗临床医学中心承办的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暨西部地区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甘肃省肿瘤医院举行。法国西部肿瘤研究所肿瘤放射治疗科主任Marc―Andre Mahe教授、放疗科医生Etienne Bardet、肿瘤生物研究中心负责人Francois Paris、放疗科物理师Albert Lisbona分别做了肝脏肿瘤放射治疗、血液病放射治疗、头颈部恶性肿瘤GORTEC的研究、放射生物学及放射物理学方面的精彩授课。同时,来自国内西部地区的放射治疗学专家们也做了有关头颈部肿瘤、肺癌、宫颈癌、直肠癌、儿童肿瘤放射治疗研究进展,重离子治疗临床研究以及放射治疗的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学术交流。近500位全国肿瘤专业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近年来,甘肃省肿瘤医院与法国肿瘤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法国居里研究所前任院长皮尔•贝教授及多名肿瘤学专家多次访问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也多次派出专家赴法国居里研究所等多个肿瘤中心交流学习。2012年,在法方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肿瘤医院承办了中国第五届(西部第一届)中法放射治疗医师培训班,对赴法的肿瘤放射治疗医师进行了法语培训。2013年,这些学员赴法国接受了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深造。

  在兰期间,法国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甘肃省肿瘤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肿瘤内科、头颈外科、放射治疗研究中心等科室,并与甘肃省肿瘤医院的专家进行了专题讨论交流,对甘肃省肿瘤医院的医疗、科研设备,尤其是对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在肿瘤流行病方面的研究,放射治疗研究中心在重离子治癌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团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重离子加速器及正在建设中的甘肃省肿瘤医院东区分院、兰州重离子医院,表示在建成后将加强合作,积极开展重离子治癌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

  据悉,法国代表团一行7人是在法国西部肿瘤研究所副院长Yves Dubourg先生带领下来到甘肃省肿瘤医院开展协作交流活动的。在友好气氛中,双方共同商讨了结盟友好医院等合作事宜,并签署了甘肃省肿瘤医院、法国西部肿瘤研究所友好合作协议书。

会议现场
法国专家与甘肃省肿瘤医院放疗科医生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