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陕西省抗癌协会户县草堂镇开展大型义诊及科普讲座活动
2014-07-25 11:4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6月21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组织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陕西省森工医院的医疗、医技专家团队在户县草堂镇举办一场大型义诊活动。旨在提高当地协会成员单位医、技服务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天一早,来自交大一附院及森工医院心内科、呼吸内科、外科、脊柱关节骨科等共14个学科的专家和护理人员,携带心电图机、B超机等医疗器械,森工医院的价值近百万健康流动体检车也开到了义诊现场。各位义诊的专家热情的为患者诊治、免费查体、解答咨询、发送健康教育资料。这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很多人都是早早地来到义诊现场等待专家为自己把脉查体,尽管人比较多也不收任何费用,但专家们依然仔细询问、检查前来咨询的每一位患者。活动中共接待就诊咨询乡民400多人次,发放各科室宣传彩页500余份。

  交大一附院王健生教授、葛冠群博士为当地妇女进行乳腺疾病筛查工作,共检查近百人次,筛查发现疑似“乳腺癌”患者2人,并详细解答了患者的咨询提问。葛冠群博士为当地群众举办“乳腺疾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解了乳腺疾病的保健、预防以及乳房自检等健康知识,以满足了女性朋友对乳腺疾病健康知识的需求,提高了健康意识,争取对乳腺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户县卫生局的大力支持和户县草堂中心卫生院的积极配合,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赏,不仅免费义务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而且提高了当地群众健康知识,为农村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卫生保障。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6月30日

科普讲座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