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抗癌协会 > 专题报道 正文
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组织专家在江西开展癌症救助
2014-06-16 03:41  稿源: 中国抗癌协会

  2014年,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继续在江西开展“癌症救助”党建特色活动,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秘书长王瑛教授带领肿瘤学专家团队于5月19日-23日赴江西省赣州、瑞金和靖安等革命老区开展民政部中国抗癌协会贫困地区癌症救助试点项目,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筛查、会诊、手术救助和科普讲座,深入贫困患者家中开展慰问活动,通过带教查房、病例讨论等方式对当地医师进行培训,并实地考察了当地肿瘤防控现状。我会理事长助理宣栋生,支部书记张静,财务部王春城副部长,江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江西省肿瘤医院钭方芳院长,江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李隆玉副院长,以及各地卫生系统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赣州市肿瘤医院,专家们对“两癌”筛查中的可疑阳性病例进行了多学科会诊,对需要施行手术救助的患者病情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讨论,随后施行了手术,并在术中对同台的当地医师进行现场指导。与此同时,专家团队为当地医师开展了技术培训,他们分别从乳腺、妇科肿瘤、病理、超声等不同学科多,角度地对典型病例进行解析,得到了在场医师的热烈欢迎。专家还深入科室,通过带教查房、现场指导等形式与医师们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沟通。

  在靖安县肿瘤防治研究所和瑞金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召开了肿瘤防控资源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常见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肿瘤信息登记及防治的现状,并了解肿瘤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如民众认知程度不高、专业人员匮乏、基层防控机构能力有限等。

  每到一地,团队专家为当地患者和家属举办科普讲座,发放我会编写的科普宣传手册。消除大众对于癌症认识上存在的一些误区,呼吁更多人关注患者心身两方面的健康,为战胜癌症树立信心。

  虽然国家已经有相关社保和农保报销政策,但由于癌症治疗费用总体较高,还是造成某些家庭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专家团队此次活动中,冒雨驱车到江西省瑞金农村和靖安县水口村入户慰问了当地癌症术后贫困患者。郝希山理事长和王瑛秘书长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病情,治疗情况,术后的康复情况,家境状况,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及家庭成员现状等。随同前往的肿瘤专家也就患者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做了认真地分析,提出了个体化的治疗措施。慰问中,我会为每位癌症贫困患者送上一万元的慰问金,缓解因病致贫的现状,祝愿她们早日康复。

  此次活动再次体现了我会开展贫困救助的宗旨,发挥了党员专家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培训讲座现场
培训讲座现场
病例讨论现场
专家会诊现场
专家会诊现场
手术救助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在靖安县宫颈癌防治研究所考察
到癌症贫困患者家中慰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