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青海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二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4-05-06 11:19  稿源:青海省抗癌协会

  第二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了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举办第二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安排,结合李嘉诚基金会宁养院的工作要求,提升青海人民和广大肿瘤患者对肿瘤疾病的正确认识及科学防治知识,推动青海肿瘤防治事业的快速发展,青海省抗癌协会委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赴贵德县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义诊咨询、免费药品发放、专题学术讲座及疑难病例会诊讨论、教学查房等部分。活动旨在加强群众科学的防癌抗癌的意识,同时使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了解、掌握更多、更新的癌症诊疗技术及姑息医学知识。

  4月18日上午,由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张成武副院长带队,肿瘤内科姬发祥主任医师、李国元副主任医师、肿瘤放疗科陈凡主任医师、乳腺甲状腺外科马德寿主任医师、心内科任明副主任医师、呼吸内科关巍副主任医师、医务部贾国强主任医师、宁养院赵隆香护师、宣传科姜洪胜科长等一行12人组成的医疗队出发前往贵德县河阴镇城关村,开展抗癌义诊宣传活动。医疗队抵达后顾不上旅途的疲惫,便第一时间在河阴镇街头开展免费义诊、咨询、药品发放活动。活动共服务义诊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8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000余元。

  4月18日下午,医疗队前往贵德县人民医院举办了两场专题学术讲座,共有3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讲座针对肿瘤防治领域新技术等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学习互动,交流分享,将肿瘤疾病相关领域的研究、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成果进行了普及。为医护人员打造了共同分享,互动互融的学术交流平台。

  4月19日上午,医疗队再次前往贵德县人民医院,对医院收治的疑难、危、重症病人进行大查房。并就每一位疑难、危、重症病人诊疗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同时帮助医护人员更直观的掌握相关疑难、危、重症病人的诊疗技术。

  本次抗癌宣传活动,以主题明确的癌症防治宣传、义诊、学术讲座等活动,不但使广大群众更了解癌症,不再谈癌色变,加强科学的防癌抗癌的意识,更使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了解、掌握更多、更新的癌症诊疗技术及姑息医学知识,为青海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医疗队义诊活动现场
张成武副院长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医疗队专家在贵德县人民医院开展专题学术讲座
对疑难、危、重症病人进行大查房
义诊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