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举办第二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4-04-29 02:31  稿源: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

  宁波市癌症康复协会在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的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期间,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文艺活动,共举办了7项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大型义诊

  4月15日上午在中山广场,由宁波市第一医院的放疗科、泌尿外科、乳腺外科、骨科、妇科、血液科等相关科室的11位专家,向我市的肿瘤病友和市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每位专家前都围满了拿着病例和检查报告的市民和患者,各位专家不但耐心细致帮患者分析病情,指导怎样检查和后续治疗。还积极宣传肿瘤的“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的科普知识。当天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300多位市民及病友闻讯来到中山广场,认真阅读防癌展板,更多的则带着疑问咨询现场专家。

  2、抗癌文艺宣传

  在宣传周活动现场,协会艺术团的70多名病友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合唱、手语、独唱、舞蹈、快板等文艺节目,这些成员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36岁,癌龄最长的有21年,最短的只有一年半。他们灿烂的微笑、嘹亮的歌喉、良好的精神状态、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证明了“癌症是可以预防和康复的”,同时向社会展示肿瘤患者对生活的热爱。现场观众被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感染,叫好声不断,台上与台下互动,气氛热烈欢快。

  3、抗癌明星现场介绍康复经验

  近二十位抗癌明星现场设摊,耐心地解答者前来咨询的市民,为了方便咨询,抗癌明星按照患病部位分了小组,市民都是站着咨询,这些“明星”们为了更顺畅地沟通,舍弃了为他们准备的椅子,也站着接受咨询,他们常常是一个人被多位市民围着问,说话说得嘴唇已经干皱,也不顾得喝口水,有时因为咨询者时间紧,聊得不尽兴,他们还主动写下电话号码,嘱咐遇到问题打电话咨询。抗癌明星用自己生与死的经历,让患者鼓起战胜癌魔的勇气,共同携手走向康复。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4、肿瘤防治科普讲座

  在宣传周期间,组织举办《康复心路》、《抗癌健身功》、《肿瘤复发转移的防治》等多场科普讲座。同时还与宁波市营养学会在宁波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癌症康复营养评估与指导》讲座。参加人次达600余人。通过讲座,向社会普及肿瘤防治科学知识,帮助癌症患者克服恐癌心理,使大家提高战胜癌症的信心和决心。

  5、举办第23届新会员综合康复培训班

  宣传周期间,组织近百名新会员参加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帮助新会员掌握科学康复的技能,科学实现提高癌症康复率。同时加深对协会工作的了解,激发共同做好协会工作,帮助更多的癌症康复人员做生命强者的信心和决心。

  6、组织新会员免费体质测试

  与宁波市营养学会合作,免费为近50名新会员免费体质测试,包括骨密度、体脂发布以及血压等测量。

  7、与中科集团合作向近百名新会员免费提供中科产品,总价值1.5万元左右。

  通过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有利于提高社会公众对肿瘤危险因素的认识和防癌抗癌意识,引导公众关注抗癌事业、关心癌症患者,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及防癌保健科学素质。

文艺宣传现场
义诊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