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南通市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通州区启动
2014-04-25 02:51  稿源:南通市抗癌协会

  今年4月15日-21日为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加深公众对肿瘤防治知识的了解,普及抗癌知识、正确面对肿瘤,走出治癌误区,实现早诊早治。南通市抗癌协会、南通癌友康复协会、南通市肿瘤医院携手通州区卫生局、通州区人民医院、通州区防癌抗癌康复协会等单位联合在通州区金游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和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今年肿瘤防治于14日上午提前预热。当天由南通市抗癌协会选派了南通市肿瘤医院和通州区人民医院的外科、化疗和放射治疗科等肿瘤相关的专家,为广大群众免费义诊、接受咨询;南通市肿瘤医院还免费为150余名肿瘤患者进行专项的癌指标检测,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

  当天早上5时许,就有市民从二、三十里外赶赴会场,8点多钟时,各义诊、检测处、图片展览区、防癌科普知识资料发放处已挤满了人群。在会场另一处,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南通市癌友康复协会希爱艺术团表演的“好日子”的优美歌舞中拉开了序幕。启动仪式上,南通地区癌症康复组织联席会名誉主席、原人大常务副主任李炎;南通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南通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张一心教授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南通市癌友康复协会希爱艺术团、通州区防癌抗癌康复协会和南通市肿瘤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分别表演了京剧《娄山关》、独唱《卓玛》、舞蹈《木兰扇》、《江海平原是我家》等精彩节目。参加表演的除医务人员外,都是一群癌症病友,他们都经历过癌魔的磨砺,经历过生死的考验,他们向人们展示了乐观、自信、坚强不屈的人生风彩,给在场的癌症患者和数百市民以深刻的启示和巨大的鼓舞。通州区副区长陈海峰、通州区卫生局、南通市肿瘤医院、通州区人民医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希爱艺术团表演
专家义诊现场
南通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张一心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