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4-04-23 10:48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为配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关爱生命、科学抗癌”的主题内容,四川省抗癌协会于4月12日携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委会、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盐亭肿瘤防治研究所、盐亭县肿瘤医院等单位联合在盐亭县肿瘤医院广场举行了“全国第二十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病员及医务工作者500余人。启动会由四川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主任、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樊晋川主持,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委会主任委员王贵齐、盐亭县副县长勾永阶先后致辞,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长王安荣及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博参加了仪式。

  勾永阶在讲话中强调,“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人民的期望,更是党和政府的责任和使命。号召全县人民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参与肿瘤防治工作,对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的领导专家亲临盐亭开展宣传活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服务民生,表示衷心感谢。

  王贵齐教授说,我国推行癌症早诊早治正是新一届政府的关注公共卫生服务和人民健康举措的有力体现,2012年5月印发的《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明确指出了十二五期间癌症防治的目标,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战胜癌症恶魔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四川省抗癌协会组织四川省肿瘤医院六名专家、盐亭县肿瘤医院的四名专家以及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王贵齐教授在现场进行了大型的肿瘤防治义诊咨询活动,发放抗癌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义诊咨询100余人次。新华网和四川新闻网进行了现场报道。针对盐亭县为上消化道肿瘤高发现场,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还举办了上消化道肿瘤早诊早治培训班,基层50余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为了切实关爱癌症病人的身心健康,传递医患携手并肩抗癌的正能量,四川省癌症康复会于4月15日上午10时在成都市芳华社区广场举行了“一起走”手语操、养身舞武等抗癌康复文体表演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抗癌防癌科普宣教并进行了有奖问答,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成都天府早报、成都电视台第三频道进行了现场宣传报道。

  4月18日,癌症康复会举办了一场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中西医结合治疗协同作战效果好”的讲座及赠书活动,120余名肿瘤患者及家属到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咨询现场
手语操现场
各片区代表合影
讲座及赠书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