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2014-04-23 09:4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4年4月1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湖南省抗癌协会承办,湖南省肿瘤医院协办的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正式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是“走出癌症误区,实现早诊早治”。活动秉承传播和普及科学防癌知识的宗旨,通过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公众消除癌症误区,提高防癌抗癌的科学理念。

  4月15日上午8:30,本届宣传周的启动仪式在长沙枫林宾馆举行。与会嘉宾包括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范唯副部长,湖南省卫生厅党组成员方亦兵副厅长,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荣诚,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教授,搜狐健康邵沛副主编等。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副秘书长应敏刚、姜文奇、顾晋教授,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组织部张静部长等协会代表参会。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景诗教授主持启动仪式。长沙市癌症康复会会员、肿瘤防治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广大媒体记者400余人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王瑛秘书长、方亦兵副厅长、范唯副部长、WHO驻华代表施贺徳博士、邵沛副主编、王斌副局长等致辞。

  启动仪式之后,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的全国范围万人医患手语操大合唱活动隆重举行。在湖南主会场,邀请到了湖南广电名嘴、“寻情记”主持人王燕,她带领现场湖南医护人员、康复会会员,统一着装,现场打着整体标准的手语操,深情合唱《一起走》,场面温馨而又令人鼓舞,传递了医患和谐、携手共抗癌症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后,王斌副局长、王瑛秘书长、顾晋教授、姜文奇教授、周晓教授等参加了媒体见面会,就我国肿瘤的防控政策、预防措施、临床诊疗进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对群众最关心的癌症与健康问题做了精彩解答。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支修益教授和湖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罗以教授分别为现场群众奉上了旨在消除癌症认知误区的精彩科普讲座。

  主办方紧接着召开“肿瘤防治典型误区专家指导会”,会议在全国首次较为全面的发布了常见癌症主要误区及专家指导意见,并由王瑛、顾晋、姜文奇、应敏刚等全国业内顶尖专家针对常见癌症误区,向全国媒体进行现场指导点评。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景诗教授介绍,本次肿瘤防治典型误区由湖南省肿瘤医院统筹而来,其中十大误区按照2013年湖南省肿瘤医院恶性肿瘤门诊数据由高到低排列,涵盖本地区主要常见高发癌症。每个误区都是各科室门诊患者中最易忽视或混淆之处,并配有该院真实案例,让其更具科普宣传价值。

  为了实现对癌症患者的心理关爱,在宣传周期间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将在北京、石家庄、武汉、长沙等地开展心理康复义诊活动,并免费发放科普书籍《肿瘤患者身心重塑及功能锻炼》,指导患者实现身心康复。

  宣传方式上,协会与时俱进,与搜狐健康共建“癌症频道”,4.15期间将通过在搜狐新闻客户端直播启动仪式、专家网上互动答疑、抗癌明星评选等实时、互动的方式,将宣传周的品牌影响力扩大植根于广大网民。

  本届宣传周活动得到CCTV、健康报、央视网、中新网、中国日报、光明日报、湖南卫视、凤凰网、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宣传周期间,全国范围的科普宣传活动将如火如荼地在各地开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手语操现场
媒体见面会现场
科普讲座专家
肿瘤防治典型误区专家指导会现场
媒体采访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