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徐兵河教授谈乳腺癌治疗中的误区
2014-04-14 04:2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徐兵河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不少人谈癌色变,认为患乳腺癌就等同于被判死刑,也由此产生了许多误区。

  有的人认为乳腺癌是不治之症,没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其实,乳腺癌并非不治之症,多数乳腺癌在早期都可以治愈。也有的人认为乳腺癌可一切了之,只要手术切除彻底,就可以高枕无忧,万事大吉。这并不正确,化疗、内分泌治疗等其他治疗手段也很重要,它可以杀灭体内残留的癌细胞,提高治愈率。还有人认为,化疗敌我不分,毒性太大。其实,随着技术的进步,研发出越来越多高效、低毒药物,并且,能够减轻化疗副作用的药物也越来越多,因此,患者不要因噎废食。此外,许多人认为乳腺癌晚期等同于死亡,无法治疗。其实,经过合理的治疗,不少晚期病人也能够较长期生存,同时生活质量也获得改善。

  乳腺癌治疗中的误区还有很多,这些误区影响到人们参与乳腺癌治疗的积极性。因此,只有正确认识、科学治疗,才能够提高乳腺癌治愈率。乳腺癌,并不可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