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知识
季加孚教授谈胃癌防控
2014-04-14 03:3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主任委员
北京肿瘤医院院长 季加孚

  全世界胃癌患者中,一半来自中国。我国每年新增46万胃癌患者,每年30万人死于胃癌,平均每2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胃癌。2010至2015年,中国胃癌发病率将以每年1.6%的幅度攀升,这意味着我国的胃癌防治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早期胃癌患者治疗后5年生存率达90%以上,而晚期患者为10%左右。不良嗜好、工作压力、遗传因素包括吸烟饮酒、喜好盐腌烟熏食物等是胃癌高危诱因。患有胃溃疡和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的人群,40岁以后应常规接受胃镜筛查。胃镜没有想象那么痛苦,随着器械和技术的改进,特别是无痛胃镜检测的普及,无痛苦地完成胃镜检查成为可能。

  早诊断早治疗,完全有治愈可能,且可保证较高的生活质量。应积极调整生活方式保持健康饮食、戒烟酒、治疗胃慢性疾病、定期体检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