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4-04-08 11:05  稿源: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2014年3月28日,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正式召开。来自各专业委员会、省内各地市的95名会员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协会发展大计。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岂凡教授、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王国昌处长、黑龙江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俭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教授、黑龙江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赵家宏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

  庞达理事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对协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一是不断加强协会制度建设与组织建设,新组建了肉瘤专业委员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等7个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所属专业委员会已达19个。加强会员管理、开通协会网站,加强与会员的沟通与联系;二是响应总会各项工作号召,积极开展“世界癌症日”“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周”专题活动,协会与黑龙江省肿瘤医院携手,已成功举办了11届“肿瘤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受众每年可达万人左右;三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成功举办了五届“哈尔滨乳腺癌论坛”和三届“中美肿瘤基础与临床研讨会”,举办学术会议43次,参会人员7964人次;四是积极开展肿瘤继续教育与科普宣传活动,五年来共组织实施继续教育项目31项,培训1988人次。组织主题科普活动110次,参加活动专家592人次,受众近2万人;五是承担社会职能,积极开展肿瘤临床研究。承担黑龙省“两癌”筛查工作与食管癌患者登记普查工作,推荐优秀项目参评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六是开展专家下基层义诊活动,承担黑龙江省适宜推广技术项目4项,每年派出义诊专家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协会2012年度、2013年度连续被黑龙江省科协评为“省级优秀学会”。

  庞达理事长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意见: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继续做好继续医学教育、深入开展防癌抗癌科普宣教活动、扎实做好肿瘤防治科学研究工作、加强与兄弟省市抗癌协会和国际肿瘤防治机构的交流、主动承接政府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民主办会为会员竭诚服务、办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期刊,努力使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大会通过了庞达理事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清媛教授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计票人名单。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第五届理事会,包括109名理事和33名常务理事,庞达再次当选为理事长,申宝忠、曲国蕃、张清媛、王锡山、刘连新、金政锡当选为副理事长,李玉莲当选为秘书长。会议授予赵家宏教授、张岂凡教授、徐秀玉教授为名誉理事长。

  最后,庞达理事长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致辞。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协会工作的信任与大力支持,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广大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术建设与科学普及,努力把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建设成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肿瘤学术团体,为提高黑龙江省肿瘤防治水平、构建和谐龙江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把协会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2014年3月28日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
到会领导为新当选理事代表颁证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