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单位会员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
2014-03-31 10:28  稿源: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肿瘤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单位、国家肿瘤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国家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机构PI单位、中国抗癌协会(CACA)常务理事单位、CACA肿瘤标志专委会副主委单位、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委单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单位、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单位、广东省重点学科、广东省医学重点专科/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PI单位。肿瘤中心同时也是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Center, SMU-CC)。

  肿瘤中心现已开展胸部肿瘤、乳腺肿瘤、胃肠肿瘤、肝胆胰肿瘤、头颈肿瘤、妇瘤、淋巴瘤、泌生肿瘤等专科。肿瘤中心规划床位600张,目前拥有床位200张、日间(化疗)病房床位10张及护理单元5个。计划到2014年8月肿瘤中心床位增加至400张,护理单元增至10个,并正在积极引进现代放疗系统、DSA和SPECT等大型肿瘤诊疗设备。肿瘤中心现有技术骨干绝大部分来自南方医院肿瘤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国内外其他著名医院,拥有客座教授8名,教授10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6名,研究员1名,副主任技师1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治医师12名,博士后2名,博士14名,硕士12名,留学归国人员8名。

  肿瘤中心是全国最早开展肿瘤放免靶向治疗的单位,也是全国最早开展肿瘤生物治疗与免疫治疗的研究机构之一,形成了以CIK、TIL、DC/CTL细胞等为基础的一整套完善的细胞免疫治疗体系;是国内第一家开展肿瘤光动力治疗(PDT)的中心;作为国家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已开展40多项全球多中心新药临床试验,使国内肿瘤患者有机会接受国际最新的药物治疗。积极开展肿瘤现代外科治疗、化疗、微创治疗、放射免疫治疗、分子靶向治疗和分子诊断,大力推广循证医学和个体化医学指导下的多学科规范化诊疗,保证了患者得到最周到、最合理、最规范和最有效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肿瘤中心始终秉承“传承、创新、精诚、仁和”的医院精神,坚持“博采中西,厚德精医”的办院宗旨,强化“敬畏生命,尊重医者”的服务理念,以一流的人才和团队,一流的设备和技术,一流的质量与效率,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全程优质医疗服务。

  医院官方微信:

  医院官网:www.nfzxy.com

  肿瘤专网:www.smucc.com.cn

  咨询电话:020-61650888/61650666

   传真:020-61650009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