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重庆召开
2014-03-25 09:1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4年3月14日在重庆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詹启敏院士、唐步坚教授、蒋国梁教授、高国兰教授、张岂凡教授、季加孚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了会议,协会常务理事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太极集团承办。

  郝希山理事长在热烈掌声中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第一部分,2013年工作的回顾;第二部分,2014年的主要工作;第三部分,对做好2014年工作的几点意见。他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我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全面加强协会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学术影响力,提高科普工作成效,拓展社会化服务职能,健全完善协会治理机制,逐步成长为具有现代社会组织治理结构的科技社团。

  唐步坚副理事长作了2013年度的组织工作汇报,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规定》文件,审议通过了成立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增补理事、增补团体会员等事项。

  张岂凡副理事长作了201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中详细列出了我会一年中的财务收支情况,并据此制定了2014年的工作重点和实施方案,包括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为科技服务部和各专业委员会做好财务服务工作。

  詹启敏副理事长作了关于《中国癌症防控策略》的汇报。该项目是我会承担的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项目之一。他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和依据、项目纲要的框架思路、相关数据的获取、组织方式、进度安排、预期结果和进展情况等,并提出要进一步补充数据和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工作,尽快形成调查报告。

  王瑛秘书长汇报了我会与国际抗癌联盟联合培训肿瘤专业人员项目的筹备情况,介绍了该项目的目的、背景和类型,以及2014年工作的安排。

  刘端祺副秘书长汇报了继教与科技服务部整改情况,重点是整改的过程、重点举措和改革后的工作成果等。他在汇报中说,继教与科技服务部正在努力开展新业务,不断寻求新亮点,其中包括开发疾病管理这一新的业务领域,整合、搭建多学科综合诊疗(MDT)平台,开展国际培训合作项目以及承接药品上市后再评价的政府转移职能等。

  会议还听取了山东省肿瘤医院盛修贵副院长作的《第八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工作》的汇报以及湖南省肿瘤医院刘晓红副书记作的《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策划方案》的报告。

  当天下午,会议分组讨论。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在各组汇报了2013年主要工作和2014年工作计划。会议评选了2013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和先进省市抗癌协会。乳腺癌、肺癌、大肠癌、肿瘤病理、血液肿瘤、淋巴瘤、胃癌和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被评为先进专业委员会,广东、上海、陕西、河北、山东和福建省抗癌协会被评为先进省市抗癌协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