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西抗癌协会举办2014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4-03-07 10:45  稿源:广西抗癌协会

  早诊早治是改善恶性肿瘤病人预后,减轻病人、单位、国家负担的有效手段。在国家大力参与开展防癌、控癌、治癌惠民工程的大好政策下,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防治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肿瘤防治研究所)先后承担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主持的“广西贵港市、崇左市肝癌早诊早治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的广西健康惠民--肝癌鼻咽癌早诊早治工作”,利用这两个平台,广西抗癌协会结合2014世界癌症日主题,积极参与到肿瘤的预防、早诊、早治活动中。

  首先,在医院组织了“丽人港湾—妇科肿瘤病人”“玫瑰之约—胃肠肿瘤病人”“红丝带—乳腺肿瘤病人”联谊会,针对不同肿瘤患者,向她们讲解在诊疗过程中该如何调整自身心理、身体状态,更好的配合治疗,以更快的康复,同时也向在场的病人家属、朋友宣传亲情的支持是癌症患者治疗的另一种良药。

  再次,先后到贵港市、崇左市、田阳县开展广西区域高发肿瘤的义诊服务,向当地民众发放防癌、抗癌等宣传资料,告知他们如何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减少患癌症的,向他们提供终生预防癌症的方法,提倡人们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癌症的早期临床表现,提高民众癌症预防的意识,一旦出现症状应早就医,以便得到早期诊断并早期进行干预,这将大大提高癌症治疗的效果,从而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向民众宣传该如何面对癌症,让民众抛弃既往认为忌讳谈论癌症的错误观念,让他们知道公开地谈论癌症、了解癌症,更有益于有效地改善癌症防控的现状,只有这样当周围的人患有癌症时才能更好的支持、关心、照顾、体贴他们,更有益于减轻他们的焦虑和恐惧情绪,让他们勇于面对癌症,从而战胜癌症。

  基层肿瘤专业医务人员的短缺是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严重问题,也是阻碍癌症早诊的关键点,我们充分利用所承担的项目,先后举行了6场科普讲座、2场学术研讨会,共培训600余人,把癌症防控的相关知识向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宣讲与培训,让他们掌握肝癌、鼻咽癌、宫颈癌、乳腺癌等常见癌症筛查的技术,以更好的开展癌症早诊工作,为当地民众服务。切实完成上级部门布置的防癌、控癌、治癌的任务。

贵港义诊现场
基层医院宣讲现场
南宁公园义诊现场
田阳县义诊现场
癌症日宣传展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