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举办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4-02-28 03:44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消除癌症误区(Debunk the myths!)”,倡议消除人们对于癌症的一些成见、误解,通过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逐步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推进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河北省抗癌协会围绕主题组织了系列宣传活动。

  1月24日下午由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和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共同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联欢会,协会和医院领导、医护人员和群众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在联欢会上,乳腺癌患者表演的舞蹈《欢聚一堂》,抒发了她们热爱生活、向往生活的美好愿望,阳光康复乐园的癌症患者表演的气功节目,赢得了热烈掌声,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河北省抗癌协会制作宣传海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诊大厅展示,宣传癌症日主题,走出癌症误区。

  2月3日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阳光康复乐园尹春光园长等六人看望了正在化疗的病友,同大家在一起热烈的交谈,消除他们的顾虑,以病友们的亲身体会证明只要科学防癌,定会战胜癌症。

  唐山抗癌乐园马莉园长在世界癌症日前夕带领园民走进病房为住院的园民和患者送去问候和祝福,并发放福字及抗癌报刊,让患者及家属及时了解防癌抗癌信息,鼓励癌症患者积极面对疾病。

  2月4日秦皇岛市抗癌协会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制作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2月17日在当地媒体进行科普讲座,宣传科普知识,使广大群众更多的了解防癌知识,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走出癌症误区。

  2月25日唐山市抗癌协会义诊活动在唐山市人民医院举办,唐山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景华教授等三位专家进行义诊咨询。“抗癌明星服务队”的抗癌明星们积极向门诊就诊人群发放抗癌咨询等科普资料,现身说法讲解科学抗癌的心得体会,宣传乐观、积极抗癌的心态和方法,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和欢迎,此次活动咨询义诊有6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多份。

  河北省抗癌协会在各市抗癌协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通过制作宣传海报、举办义诊咨询、科普讲座,在媒体、报刊进行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癌意识,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河北省抗癌协会

癌症患者在联欢会上表演气功
义诊活动现场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到病房送福字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