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辽宁省抗癌协会举办2014年世界癌症日系列活动
2014-02-24 04:44  稿源:辽宁省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日是国际抗癌联盟(UICC)指定的世界癌症日,2014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消除癌症误区(Debunk the myths!)”,倡议消除人们对于癌症的一些成见、误解,比如忌讳谈论癌症,认为癌症发病没有明显信号,面对癌症我们束手无策,癌症得不到有效治疗等。通过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逐步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推进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围绕主题,辽宁省抗癌协会联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盛京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等医疗机构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2月8日,辽宁省肿瘤医院郑美珍主任接受辽宁广播电视台《乡村药匣子》栏目专访,并现场解答了许多听众的问题。

  2月10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胸心外科田大力教授就肺癌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接受沈阳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的专访。

  2月10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举行了世界癌症日主题宣传和专家咨询活动,制作了世界癌症日的主题宣传海报,在醒目地点布置宣传展示,同时印制了近千份关于癌症认知的宣传资料,在活动期间免费发放给前来就诊的患者阅读。积极向广大患者和家属进行科普宣传,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2月12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呼吸内科张旭华教授以“雾霾天气防肿瘤”为主题接受沈阳市科协与辽宁文化共享工程共同主办的《健康之声》栏目专访,讲解公众关注的雾霾天气对肺癌的防范与治疗,普及防癌、抗癌科普知识。

  辽宁省抗癌协会今年举办的“世界抗癌日”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组织专家咨询等活动积极参与的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络的作用,通过电台和电视台等媒体专题访谈等形式,扩大和提升宣传活动的影响和效果,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辽宁省抗癌协会

  2014.02.24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咨询活动现场
专题科普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