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抗癌协会开展2014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4-02-25 04:02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4年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世界癌症日主题为“消除癌症误区(Debunk the myths!)”,倡议消除人们对于癌症的一些成见、误解,比如忌讳谈论癌症,认为癌症发病没有明显信号,面对癌症我们束手无策,癌症得不到有效治疗等。通过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逐步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推进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

  浙江省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市抗癌协会、各癌症康复会会同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和主流媒体网站合作,围绕上述主题把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有图片展览、发放资料、义诊咨询服务和张贴科普挂图等,并把活动推向医院、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扩大活动影响力,使活动主题深入人心。

  浙江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肿瘤外科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展开了科普讲座、学术研讨、科普图片展览、张贴海报宣传画、大屏幕多媒体科普宣传、组织小儿外科实体肿瘤患儿病友会等活动。

  联合杭州市肿瘤医院举行大型宣讲义诊活动;展开“消除癌症误区”宣传工作小组到社区活动。

  联合各地市医院、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展开世界癌症活动:金华市中医医院肿瘤科设计世界癌症日主题宣传栏;对在院病人及家属以工休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消除癌症误区”的宣传教育活动;由胡可主任进行科普讲座;制作并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如何预防肿瘤》、《防癌饮食十大规则》、《癌症的认知与营养误区及点评》等宣传资料。金华市中心医院在各科室展开消除癌症误区宣传活动。金华市五院护理部组织全院各科室护理人员利用健康宣教、宣传栏等方式,对住院和门诊病人进行以“消除癌症误区”为主题的健康宣教和知识普及。金华广福医院腹部肿瘤外科,胃肠肿瘤外科及乳腺肿瘤外科联合举办的“2014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医院各科出板报宣传相关抗癌防癌,心理调节等相关知识。兰溪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医护人员还是组织“消除癌症误区”学习座谈。衢州市抗癌协会在南湖西公园湖心亭康复活动中心,组织癌症会员听取复旦大学肿瘤医院杨恭教授作及浙江大学药学研究所李英华博士作的肿瘤病人营养保健知识讲座;衢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进行抗癌防癌知识展板宣传;门诊大楼前悬挂宣传横幅;医院服务台、肿瘤放疗科等给病人发放肿瘤防治宣传资料。台州医院举行台州市“阳光伊人”乳腺癌康复协会成立大会,会中进行了“消除癌症误区”等相关知识竞答互动有奖环节;放疗科组织2次病人和家属的“消除癌症误区”集体宣教活动,并对出院病人进行随访活动。温州市中心医院在肿瘤院区举办“消除癌症误区”宣传活动,邀请肿瘤内科周成搓主任医师、肿瘤外科颜育祥副主任医师、疼痛专科护士程丹丹、PICC专科护士廖闪卫、糖尿病专科护士余雪菲等进行现场咨询与《生活方式干预》讲座。象山县抗癌康复协会举办义诊、科普宣传、图版展览等活动。义乌市中心医院组织了科室里一部分住院患者及家属参加聆听题为“消除癌症误区”的专题讲座,并免费发放了相关资料。舟山医院利用医院电子屏,在门诊、住院部2个电子屏上宣传“消除癌症四大误区”相关知识内容;利用PICC门诊,开展对来院护理的肿瘤患者进行现场宣教,从而消除其顾虑,收到较好效果;在血液、化疗病区、肿瘤病区、胸外、消化病区,召开病员工休座谈会,发放“消除癌症误区”资料,并请部分肿瘤患者介绍成功经验。

  在各大报刊、浙江省抗癌协会科技信息网等报刊媒体网站刊登关于世界癌症日的科普文章。

  2014年世界癌症日活动在各专业委员会、各市抗癌协会、各癌症康复会以及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顺利开展,不仅使群众了解了癌症的科普知识,同时也将“消除癌症误区”的知识理念传达给了广大患者朋友,有效推动了浙江省抗癌事业的发展。

  浙江省抗癌协会

  2014-2-10  

科普讲座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义诊咨询现场
义诊咨询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