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举办2014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4-02-13 03:38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消除癌症误区(Debunk the myths!)”,陕西省抗癌协会围绕主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一、西安抗癌俱乐部2014年新春联欢会

  陕西省抗癌协会西安抗癌俱乐部2014年新春联欢会于2014年1月19日上午在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科学会堂举行。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耿庆义教授、常务副理事长李树业教授、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苏博少将等领导和嘉宾到会。

  2014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消除癌症误区”。目的是通过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逐步实现对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推进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西安抗癌俱乐部在世界癌症日临近之际,组织这样一个温暖和谐的公益活动就显得特别有意义。舞台上,这些不向命运低头、勇敢与癌症抗争的病友们,用歌声唱响生命的强者之音,演绎了一场生命的赞歌。

  西安抗癌俱乐部的病友们在本次联欢会上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曲、舞蹈、诗朗诵、大合唱、小品、模特表演、手工展示……癌症病友们的精彩表演高潮不断,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让现场嘉宾体验了一场视听盛宴。如果不是主持人介绍他们的病情和艰难的抗癌之路,我们很难想象他们很多都是勇闯鬼门关的“过来人”,他们勇斗病魔的人生就是抗癌路上纷至沓来的壮美风景,看到他们,让我们不由的为生命喝彩。

  任燕君女士8年前被检查出癌症,她积极配合医院治疗,与癌症抗争,快乐地生活着,她现在还担任西安抗癌俱乐部艺术团团长,她和病友们经常到社区、敬老院义务演出,还多次到医院里看望癌症病友,给病友送去鼓励和关爱。爱心手工坊小组的病友们现场展示了十几件手工作品,有“黄玫瑰”、“孔雀开屏”、“鲤鱼跃龙门”等等,这些手工作品将送给病房里的病友们,传递祝福和爱心。他们还用丝网制作了100多朵“光荣花”,送给抗癌5年以上的病友们。

  市儿童福利院4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现场,他们是特意赶来观看病友袁淑华奶奶表演节目的,同时孩子们还将制作的15张新年贺卡,送给袁奶奶等病友,为她们庆祝“5年生日”。原来,袁淑华在2000年7月被检查出癌症,经过科学的治疗和家人的帮助,她的病情逐渐好转。从2006年开始,身体逐渐恢复的袁淑华每周三都到儿童福利院,给孩子喂饭喂水,和孩子们做游戏,7年间从未间断过。

  演出结束后,出席联欢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并合影留念。来自西安地区的部分癌症患者及亲友、志愿者、医务工作者、新闻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

  西安电视台、华商报、西安晚报等媒体对联欢会进行了报导。

  二、举办大型世界癌症日科普讲座

  2014年2月9日上午,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的“世界癌症日”科普讲座活动在第四军医大学第六教室举行,约有100名癌症患者冒大雪前来参加。讲座由第四军医大学的师建国教授主讲,题目为“面对癌症,消除癌症误区”。师建国教授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座的方式受到了参会癌症患者的欢迎和好评,师建国教授还与参会的癌症患者进行互动,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举行义诊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世界癌症日期间,各团体会员单位张贴宣传画报,展出防癌展板,举办义诊咨询活动,认真解答癌症患者在诊断、治疗、康复方面的各种疑虑。活动期间还发放“陕西省抗癌通讯”及主要介绍走出癌症误区的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到患者的欢迎。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4年2月13日

西安抗癌俱乐部2014年新春联欢会现场
西安抗癌俱乐部2014年新春联欢会现场
世界癌症日科普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