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福建省抗癌协会举办2014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4-02-11 10:05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福建省医护人员与乳腺癌癌症患者及家属举办迎新春联欢会

  2014年1月23日晚上,是一个美丽、祥和、欢乐的夜晚。福建省肿瘤医院影像楼6楼会议厅人山人海、欢声笑语。患者、周边群众、医务人员、社会志愿者约400多人共聚一堂,大家同台表演,共庆马年新春佳节。在炫彩转动的舞灯映衬下,整场联谊会载歌载舞,由全院医护人员精心准备。晚会以集体舞蹈《阳光路上》拉开帷幕,充满朝气的旋律让人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温暖,现代舞表演《ALONE》劲爆火辣,语言类节目《新白娘子传奇》创意十足,妙趣横生博病人开怀一笑。整场晚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患者与群众参与率高。乳腺癌患者独唱《愿友谊天长地久》,乳腺癌患者和乳腺外科护士姐妹合唱《今夜无眠》,全场志愿者与群众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丰富多彩的节目,趣味无穷的游戏让乳腺癌患者感受到生活充满阳光,让所有人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患者的欢笑就是这场联欢会最大的收获。最后由患者与护士一起跳康复操,病友们舞动起来,台上台下连成一片,现场气氛热闹而融洽。整台晚会节目简洁明快、主题积极向上,不断向正在治疗的乳腺癌患者们传递着正能量。“看了这台晚会,我好几次都禁不住流下热泪,下次类似的活动我们一定还要来参加!”一位患者对我们说。还有一位准备手术的患者说:“通过这个节目,看到这么多康复的乳腺癌患者,我看到了生的希望,我有信心战胜疾病。”

  在我国,由于传统文化的影响,人们往往不愿意谈及癌症这个话题,尤其是当这个话题涉及到自身的时候,很多人会回避、绝望、放弃。而今天这样的活动传递着正能量,告诉人们得了肿瘤可以不是一场噩梦,患者同样可以康复,可以自信、快乐地生活。准备手术的患者通过本次活动看到许多坚持治疗、康复出院、上台展示风采的病友,他们看到了生的希望。联欢会的精心编排让患者真实地感受到全体医务人员的关爱,社会的大爱。

  借助世界癌症日活动的契机,福建省抗癌协会还组织了10多名专家深入乡村、基层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并介绍了癌症的科普常识,倡导肿瘤的早诊早治观念,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群众谈癌色变的恐惧心理。受到农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向全社会倡导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迎新春联欢会活动现场
世界癌症日义诊活动
陈传本副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