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新年联谊会暨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4-01-28 09:59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1月21日,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2014年新春联谊会暨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这也是甘肃省抗癌协会连续第三年在兰州天沁神农生态园举行该项活动。

  甘肃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普及部,甘肃省肿瘤医院的领导应邀出席联谊会。协会康复会部分会员及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

  郑雷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向到会的领导、嘉宾和抗癌俱乐部的康复会员们表示感谢。在介绍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消除癌症误区”时说:人们对癌症存在普遍而严重的误解,比如普遍认为“癌症等于死亡”,忌讳谈论癌症,对祖传治癌秘方心存侥幸心理,对规范化癌症诊疗方法缺乏科学认知等。消除癌症误区是一项重要而关键的工作,为此我们抗癌协会将坚持“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理念,组织协会的肿瘤防治科普专家,通过科普讲座、专家访谈、媒体刊文、义诊咨询、答疑解惑等宣传手段,普及正确的防癌抗癌理念和知识,以达到消除民众对癌症的误区,唤起公众的关注意识,积极科学的面对肿瘤,改善肿瘤防控现状。抗癌俱乐部要团结组织更多的癌症患者、家庭参加到协会组织的各项康复活动中来,倡导“科学抗癌、群体抗癌”的理念,为每一位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康复,为社会和家庭的和谐进一步努力。

  随着开场舞《开门红》调起了现场欢腾的气氛,大家在这里畅谈、畅享……!联谊会的整个节目都是出自抗癌俱乐部的康复会员,独唱、民族舞、独舞、扇子舞、五禽戏甚至秦腔等,或尊贵高雅、或激情活力,风格魅力各有不同,但每一个节目都是患者用心编排、用心表演。他们虽非专业演员,但是节目依然非常精彩,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

郑雷副秘书长致辞
舞蹈《开门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